近日知名網紅團體「在不瘋狂就等死」相關 40 位網紅臉書專頁遭駭,原粉專內管理員及藝人皆被移除管理者身分,甚至被越南駭客張貼清涼照,《新頭殼》獨家訪問到本次事件的受害者之一「亞亞Siera」,請她談談被盜帳號的來龍去脈。

亞亞表示上周六九點有粉絲通知臉書專頁消失,她在個人 Instagram PO文求救,許多人建議她直接向臉書官方聯繫,重新獲得權限,而這篇貼文一出發現,曾與「在不瘋狂就等死」相關的藝人都有這樣的狀況,他們都被移除管理員權限,並收到來自越南駭客的訊息,要求加好友並匯款買回粉絲專頁,甚至開價要 1 千 4 百美金,這樣的狀況也讓亞亞相當氣憤,不過她並不打算與駭客妥協,而是向臉書官方反映,周日凌晨五點便得到官方回覆並取回管理員權限。

「不過那個駭客很狡猾,」亞亞表示:「在取回權限沒多久之後,他就重新改刪掉我管理員的權限,原因就是出在我們的粉專全部都屬於『在不瘋狂就等死』的企業平台底下,所以企業主的帳號沒有拿回來,我們也沒有辦法。」而亞亞的前東家「在不瘋狂就等死」團長游否希透過律師張晉豪表示,當初是因為收到自稱官方的假帳號私訊是否為相關管理員,一時不察便提供了相關的資料,目前該公司已向台北市南港警分局同德派出所報案。

游否希表示自己臉書被駭,被踢出管理員 翻攝自:游否希粉絲專頁

游否希所透漏的盜帳遭遇與先前百萬 YouTuber 小玉、小禎(胡盈禎)、團購達人「486先生」等人遭盜的途徑如出一轍,他們都是收到一封假冒官方的訊息,內容提到粉絲專頁內容涉及詐騙、廣告不實等檢舉,如果不處理就會被停權,也讓許多名人相當緊張因此照做,造成了這波網紅臉書專頁遭盜的風潮。

臉書擁有 27 億活躍用戶,這樣龐大的數據也成為了有心人士覬覦的對象,他們會透過使用與真實網站相似的網域名稱、網站連結及網頁設計模仿知名品牌的官方網站,再以電子郵件或訊息傳送假網站連結給目標對象,使其在瀏覽網頁時重新導向,或透過欺詐性行動應用程式進行詐騙,面對要求輸入個人帳號密碼的頁面不得不慎,這段期間也請粉絲小心,請勿相信錯誤訊息,民眾臉書帳號若遭盜用,也可如亞亞所為,直接與臉書公司聯繫反映,透過相關認證取回帳號,以免造成進一步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