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5日驚傳黑人遭警方壓頸致死的事件,震撼各界而引發一連串種族平權運動。許多科技公司像是TwitterYouTubeNetflix等,也紛紛在社群網站表態,反對種族歧視與暴力。

知名的社群媒體網站如TwitterYouTube,以及Facebook與旗下的InstagramWhatsApp,都將推特帳號的頭像與封面照片改為黑色。另外還有四大串流影片公司Netflix、亞馬遜Prime VideoHuluHBO Max也發表聲明,支持所有黑人社群還有黑人媒體工作夥伴。其中Netflix在推文聲明中寫道,「沈默就是同謀」,並表示公司有意提供平台,為所有黑人社群發聲。「#BlackLivesMatter」(黑人的命很重要)這則標籤因為各大科技巨頭的呼籲,登上推特熱門趨勢。

同時,美國《CNBC》公開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向員工發表的備忘錄,信中坦言美國確實存在不平等,司法正義系統都需要改善這個問題。庫克公開撻伐警察執過當致死,並且呼籲社會創造「更好、更公平的世界給大家」。

這次的警察暴力案件引發美國社會動盪,許多城市相繼爆發示威活動,各大城市的暴動、洗劫案件持續發生。許多零售商店,包括蘋果的門市都被迫關閉以確保安全。

Twitter更換全黑封面照片。   圖:翻攝自Twitter官方推特

YouTube更換全黑封面照片。   圖:翻攝自YouTube官方推特

Instagram更換全黑封面照片。   圖:翻攝自Instagram官方推特

Netflix發文表示「沈默就是同謀」。   圖:翻攝自Netflix官方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