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明尼蘇達州1名非裔男子,日前遭到白人員警膝蓋壓頸,導致窒息死亡,此事件引起全美各地引發抗議活動。30日在紐約市抗爭中,紐約市警局2輛警車疑似示威人群擋道,竟直接衝撞人群,導致多人摔倒在地。

由推特帳號@chieffymac11發布影片可見,紐約時間30日晚上7點多時,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夫拉特布希大道(Flatbush Avenue)上,有眾多示威者架起柵欄路障,企圖阻擋紐約市警察局的1輛警車,過程中示威者不斷向警車丟擲物品。原本該輛警車與示威者僵持未動,但隨後另1輛警車趕至現場,直接向一旁的示威者推薦,持續採油門向前,原先的警車也突然加速向前,導致擋在前方的眾多示威者應聲倒地。

推特帳號@pgarapon也發布了一段另一個角度的影片,內容是警車衝撞過後,示威者再次包圍上去,甚至有人跳到警車上叫囂,隨後許多人隨手拿起物品,開始往警車砸去,可見到警車前擋風玻璃已經被砸破。

警車衝撞人群事件也引起紐約州民主黨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注意,根據外媒報導,,她呼籲紐約市長白思豪應該將這些衝撞群眾的警員繩之以法,不能只是透過內部審查撤職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