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運去(108)年3月底突破百億人次,北捷拍攝年度形象影片「+1」,從3,863件來自各國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拿下象徵美國插畫界最高榮譽的Communication Arts年度插畫大獎。繼今年初風光摘下德國iF Design Award 2020後,第二度榮獲國際設計大獎。

北捷說明,每1位乘客的每1次搭乘,都是1個故事,台北捷運累積100億搭乘人次,也留下城市100億個故事,故名為「+1」。Communication Arts (美國傳達藝術年度獎)自1959年創立,是專為設計師及創意人所創設最具視覺傳達指標的國際期刊,每年2月份的年度競賽也給予國際創意團隊發光發熱的競賽舞台,成為國際創意工作者夢寐以求的至高無上殊榮。

「+1」影片由Bito Studio團隊耗時6個月打造,使用每秒12格及3,000張手繪圖稿的細膩手法,將你我生活中的捷運日常風景,轉化成別具新穎的畫面及內容。影片中有5個代表不同族群和主題的小故事,內容分別為「垂直的城市風景」、「窗外的幻想旅行」、「來不及說的再見」、「看不完的實境秀」、「台北限定跨年回憶」,串連成精采的捷運縮影。

北捷表示,仔細看影片每個鏡頭的細節,會發現有很多台北與捷運的共同記憶,像是舉辦了將近20個年頭的台北最High新年城、在捷運出口賣力引導的捷運同仁,是台北人共同記憶;還有捷運車廂望去的台北街頭汽機車陣、摩天輪等,相信常搭捷運的民眾,一定會忍不住把影片看完,在看到影片中每個引起共鳴的小細節時,都會會心一笑。

這部影片令人耳目一新的風格,在網路平台上獲得超過10萬觀看人次,獲得國內外網友紛紛留下如「在捷運站看到覺得好驚喜!」、「北捷異想世界」、「Amazing」等許多好評。

 

北捷年度形象影片「+1」拿下象徵美國插畫界最高榮譽的Communication Arts年度插畫大獎。   圖:翻攝自北捷「+1」形象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