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升溫,海軍艦隊昨日爆出3例確診個案後,今(19)日又增加了21例,引起社會譁然,儘管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堅稱,船上有胸腔內科醫官隨行,也會要求官兵隨時回報健康狀況,對此,前國民黨員李正皓質疑,這21例在艦上都「完全沒有」就醫紀錄嗎?並怒斥「事不過三」,已經說謊兩次的海軍,請謹慎回答,再說謊的話,海軍上至司令下至艦長,整組拔官恐怕都不能息民怨!

針對海軍艦隊今天出現大批成員確診,李正皓稍早透過臉書指出,昨天的三例,海軍可以推託說這三例之中僅有案396在4月13日因頭痛求醫診療,還強調頭痛是海上正常現象,先不論海軍這說詞是不是真的,但敦睦艦隊在昨日集中採檢後,今天一次新增21例,請問這21例在航行中也都沒有回報或求醫嗎?若有回報或就醫,那海軍又要怎麼自圓其說?

李正皓強調,海軍已經公然說謊兩次,第一次是海軍副司令梅家樹在18日疫情記者會上斬釘截鐵地聲稱,敦睦艦隊的官兵在船上、船下活動都被要求戴口罩,但被媒體當場打臉,指出我駐帛琉大使館上月在臉書發文,張貼敦睦艦隊訪問帛琉,照片中沒有人戴口罩。第二次是15日海軍參謀長敖以智在立院備詢時公開表示,返台檢疫的海軍敦睦艦隊,目前接受隔離的官兵「健康都沒有狀況」,但事後證明案396在艦艇上就因頭痛就診。

李正皓質疑,案396在艦上頭痛就醫海軍可以拗是航行間「正常」現象,那今天新增的21個案例呢?都是無症狀?在艦上時也都沒就醫、沒回報,健康沒有狀況嗎?紙包不住火,一個案396或許壓的下來,但現在一次新增21個病例,要說這21位確診海軍在艦艇上都沒就醫,有人相信嗎?

李正皓呼籲國防部,在保護個資的前提下,公佈這21位確診者在艦艇上的就醫紀錄,尤其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敦睦艦隊累計24例確診個案有18例個案是沒有什麼症狀,換句話另外6位是有出現症狀的,這6位如果有就醫、有回報,那就是海軍是否有隱瞞疫情的關鍵(我現在先不下判斷),不希望因為一次敦睦之旅就成為台灣防疫最大的破口,一個海軍副司令鞠躬道歉於事無補,真正查出防疫破口在哪、補強漏洞才是正辦。

前國民黨員李正皓呼籲,請國防部在保護個資的前提下公佈這21位確診者在艦艇上的就醫紀錄。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