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會議軟體Zoom又傳出資安問題!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一群女學生使用Zoom的視訊功能上地理課時遭到2名白人駭客入侵,不僅逼她們看色情照,還要求露胸部,把學生們嚇得花容失色。新加坡教育部已對此展開調查,並下令教師暫時停用Zoom。

新加坡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已實施封城,校園關閉中,教學仰賴視訊會議軟體,不料在家上課才實施第一週就發生這種事,讓家長與學生都憂心不已。

新加坡教育部教學科技處處長羅亞倫(Aaron Loh,音譯)表示,這件事非常嚴重,教育部正在調查中,必要時會向警方報案,「作為預防措施,教師將暫停使用Zoom,直到安全問題解決為止。」

羅亞倫也表示,教育部會進一步提供教師在安全設定方面的建議,例如要求安全性登入,還有別把視訊課的連結分享給課堂學生以外的人等等。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辦公室與校園為防堵疫情紛紛改採遠端辦公/教學,使線上辦公/教學軟體用量大增,其中Zoom更是一夕爆紅,但隨之而來的是安全與隱私疑慮。

目前包括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英國國防部(MoD)、德國外交部、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美國部分學區及Google、我國行政院、教育部都陸續宣布禁用。最新消息指出,Zoom已延攬臉書前安全長史塔莫斯(Alex Stamos)擔任顧問,如不能盡快解決資安問題,恐將流失越來越多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