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聲稱遭到來自台灣的種族歧視和人身攻擊,我國外交部嚴正駁斥並要求譚德塞立刻澄清、道歉。新黨前主席郁慕明今(9)日晚間於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如要爭取加入WHO,不應該放任一堆支持者攻擊譚德塞,還說不管台灣網軍再怎樣行,永遠比不過中國大陸14億人。

郁慕明表示,台灣怨譚德塞肯定大陸防疫,「但大陸防疫成就是事實」,人家最早發現新冠肺炎會人傳人,還封城給世界爭取2個月準備期,是歐美國家疏於防範,照樣到處趴趴走,才會搞到大規模傳染,死的人比大陸還多,「民進黨如要爭取加入WHO,照講不應放任一堆支持者攻擊譚德塞」。

郁慕明認為,蔡政府知道今年參加不了WHA(世界衛生大會),乾脆跟美國一起修理WHO(世界衛生組織),把WHO變成中美大戰、兩岸互罵的戰場,但台灣網軍再怎樣行,不論是817還是2300萬,「都永遠比不過大陸14億人」。台灣社會若要陷入全面反WHO的瘋狂,大陸人民也站出來維護按聯合國憲章辦事的WHO、捍衛根據事實讚揚大陸的譚德塞,兩岸民間對抗必將一發不可收拾。

郁慕明指出,政治講的就是實力,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無法加入WHO,過去因九二共識而曾獲邀為WHA觀察員,也要靠兩岸互信,正如新黨在台灣所謂「主流」的擠壓下必須忍氣吞聲,因此台灣要生存下去,「靠的絕對是智慧,而不是硬碰硬的實力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