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強生臉書

確診感染中國武漢肺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持續在加護病房度過第2晚,外電報導,英國政府已經拒絕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提議的醫療援助,被指定代理政務的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強生狀況穩定,正在接受氧氣治療,但沒有使用呼吸器,「他是位鬥士」。

強生在上月底確診後,先自我居家隔離,期間他還自拍影片稱自己有感覺好轉,呼籲英國民眾儘量待在家裡,不要出門。卻沒想到拍完影片後沒2天,他的病情惡化,因為高燒不退,先是送醫進行「預防治療」,之後竟然直送重症的加護病房。

現年55歲的強生病情備受國際矚目,《POLITICAL FLARE》報導,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已經與強生的醫生聯繫,他要求2家未具名的製藥公司提供支援,這2家公司對抗伊波拉病毒有相當豐富成功的經驗,療法非常先進,公司的代表已經飛抵倫敦待命。

不過川普的好意,英國政府「心領」了。外電指首相辦公室已經拒絕川普的好意,發言人表示,強生接受的任何治療,都是醫生的事,英國政府有信心,首相可以獲得國家衛生局提供的最佳護理。這位發言人還稱,對於首相一夜之間收到的所有熱情,表示感謝。

外交大臣拉布則透露,強生正在接受標準的氧氣治療,並且在沒有任何器材協助的情況下呼吸,他對首相的康復有信心,稱呼強生是「鬥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