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明 (7) 天將召開第二次程序委員會,高市議會國民黨團稱考量疫情,打算提出延後召開定期大會,此舉被外界解讀為「護韓」。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今 (6) 天開嗆,「逃避不只可恥而且無用」,指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其在議程上做小動作苟延殘喘垂死掙扎,不如想想如何好好退場。

黃捷在臉書PO文指出,本應於3月就開始的會期這次拖到4月16日才開議,現在又傳出明天在議會的程序委員會上,國民黨已喬好要再延後一個月開議來護航韓國瑜,甚至選委會要提早通過罷韓二階的查對結果,以便儘速成案。

黃捷強調,種種改變時程的動作,就是為了要 「避開總質詢,保護韓國瑜」。黃捷表示,上個會期國民黨已經使用過「抽籤質詢」的招數,甚至韓國瑜直接請假躲避總質詢。黃捷嗆,高雄人沒有這麼健忘,也沒有這麼好騙?「韓國瑜以為最近比較低調,大家就會忘記去投票?高雄人想的是,既然市長要連兩個會期拒絕備詢,之後也不用來了!」

黃捷呼籲韓國瑜,「逃避不只可恥而且無用」,與其在議程上做小動作苟延殘喘垂死掙扎,不如想想如何好好退場,在最後幾次的質詢台上完美作答,否則留下的只有一身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