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爆發後,多次傳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政權岌岌可危,昨(3日)網路上出現一段影片,指出有大批軍人乘坐巴士前往北京,甚至有消息傳出,所有去往北京方向的車,全部被要求改方向,而今(4)日又有民眾爆料,中南海附近的北京府右街凌晨2時左右傳出槍響,這讓外界不禁紛紛懷疑,北京是不是出事了。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有媒體人公開了一封網民寄給他的訊息,內容中提到,該名住在北京的民眾因為近日壓力大,老是失眠,4日凌晨2時左右,他還醒著,但突然聽到北京府右街方向傳出槍聲,一開始以為是鞭炮聲便打開窗戶看,但接著又傳出一聲槍響,因為窗戶打開了,聲音很大,加上自己從小就喜歡研究武器,長大後也有實際經驗,依據他的判斷,八九不離十可能是95制式步槍5.8毫米子彈的響聲。

該位媒體人表示,這封email,他是故意等到一段時間才發出來,怕洩露爆料人發信時間,當初逮捕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時,北京也傳出槍聲,當時都有點不相信,但後來過了一些日子才發現周永康被抓當下北京軍隊和武警打起來,而習近平昨天才回北京,這就有槍聲?有沒有北京人知道,府右街附近有什麼重要機關?有沒有北京人知道情況的?

媒體人的話一出,立即引起網民們熱議,紛紛討論道,「北京出事了?能是什麼事呢?」、「中宣部還有中辦都在府右街一帶」、「我記得現在的衛戍部隊早就不再配備95步槍了,因為實在是太爛了」、「昨天大批軍人進京,夜裡就出來槍聲,應該是抓捕某個常委」。

針對此事,節目《新聞看點》的主持人李沐陽坦言,大膽推測一下,其中有兩種可能性比較大,一個可能是北京發生了大事,畢竟常聽到中共內鬥一刻都沒有停過,多個派系都在爭權奪利,各方虎視眈眈,伺機待動,就像2012年周永康發動319政變一樣,而另一個則可能是有士兵感染了武漢肺炎,被拉走隔離,因為港媒曾多次爆料,中國軍隊大面積感染,可是卻沒有中國媒體報出相關消息,若是軍隊感染,會相當嚴重的。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中國當局第一時間選擇隱匿情況,引起外界極大反彈,重創習近平的政權,中國內部的爭鬥更是激烈,習近平3月10日首次抵達武漢考察當天,央視、新華網等媒體,竟然登上一個高大的「墓碑」配圖,正中央寫上「習近平抵達武漢」,且他在3月底考察浙江時,相關新聞也未登上「人民日報」頭版,取而代之的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副總理汪洋,加上各派系間「倒習」聲浪越來越烈,中共紅二代任志強、陳平也加入「倒習」陣營,這讓民眾紛紛相信中國內部確實出大事了。

然而,胡亥的博客曾刊文指出,在中共十九大以後,習近平為防政變,建立起以中共政治局委員許其亮為首的空軍掌軍班底,將中部戰區近40萬野戰精銳調入北京市區,控制了軍隊的絕對權力,目前「倒習」聲勢成功率多難以預料。

「倒習」聲浪越來越烈,連官媒都敢在頭條上配上墓碑圖,寫下「習近平抵達武漢」等字。   圖:翻攝自新華社(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