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爆發已經滿三個月,全球疫情仍未見趨緩,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近期感染、死亡人數翻倍成長,感染人數將破百萬大關,讓他們備感擔憂。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虛擬記者會上說:「新確診案例在過去五週急速飆升,死亡人數也翻倍成長」他指出,在未來幾天內全球感染人數就會突破100萬大關,死亡人數也即將超過5萬人。

自新冠肺炎去年12月在中國爆發,目前已邁入第四個月,全球感染案例超過93萬人,死亡人數累計4.7萬,至今仍沒有趨緩跡象。疫情最嚴峻的美國有21.5萬確診案例、破5千人死亡;歐洲也累計超過三萬人病逝,許多國家的醫療體系都無法負荷。

雖然中南美洲、非洲目前通報數字相對低,但譚德塞警告,疫情仍有可能擴散,造成重大社會、經濟和政治影響。「最重要的是確保這些國家有足夠醫療資源來偵測、篩檢、隔離及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並找出接觸名單。」

譚德塞也呼籲各國,在非常時期實施福利政策,確保弱勢族群基本生存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