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很多民眾稍有身體不適就擔心自己是否中鏢,又不敢輕易去醫院看病。為此,蘋果(Apple)推出可快速檢測武漢肺炎症狀的網站及iOS APP,透過一系列問答,協助民眾採取適當步驟來確保健康。

蘋果表示,這項檢測工具是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白宮專案小組、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等單位合作,讓民眾能獲取可信的官方資訊及指引。

進入網站後,系統會詢問一系列問題,藉此判斷用戶是否為高風險族群,並提供相關建議。進行線上快篩時,無須登入任何帳號,蘋果也強調不會分享用戶的回答內容,因此使用者不必擔心資料外洩問題,但檢測出來的結果僅供參考,不能取代政府官方和當地醫療機構的指示。

此外,若是在美國使用iPhone的用戶,也可以詢問智慧助理Siri有關於武漢肺炎的問題,Siri會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的指南與資源給予正確回覆。

蘋果的武漢肺炎症狀檢驗網站

蘋果的武漢肺炎症狀檢測APP (iOS版)

蘋果推出武漢肺炎症狀檢驗網站。   圖:截取自該網站

蘋果的武漢肺炎症狀檢測工具有手機適用的APP版(iOS限定)。   圖:截取自蘋果應用程式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