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通過新任黨務主管人事案,其中,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擔任「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背負起整個黨年輕化「重生」的重擔。羅智強今(29)日於臉書發文代國民黨徵求數位行銷人才,表示國民黨願虛心求教,「盼能請到諸葛亮匡復天下」,不過,馬上有網友留言表示,哪有能讓國民黨白用的能人之士,甚至質疑起國民黨保護網軍及側翼組織的能力。

據《鏡週刊》日前直擊調查報導,國民黨文傳會早就鎖定數個挺藍粉專,意欲籌組「網軍部隊」,文傳會表達願提供素材給粉專操作,幫助國民黨在網路議題上帶風向,卻不願承諾若出事給予法律支援,甚至連車馬費也不願幫忙處理,讓前去開會的粉專版主心寒回嗆「有成果你們拿、有社維法我們被查。」並感慨自己好像被當成小弟一樣使喚。

而羅智強今天於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現在有的是制衡濫權、守護民主的信念,「諸葛亮不出,奈天下蒼生何?一個數位諸葛亮,勝過一千個1450。國民黨願意虛心求教,盼能請到諸葛亮匡復天下。想拿標案、養1450,請右轉去找民進黨……」。

此文一出引來網友留言開酸,「不認真研究過往評價實績,等諸葛亮自己上門?」,還有網友拿藍綠兩黨當例子,「民進黨以前沒錢養網軍,但他們養的是士氣及對每一位幫助民進黨人員的承諾,問題是你國民黨敢這樣做嗎?」該網友指出,網軍及側翼組織是需要高度安全的工作,需要好好保護,奉勸國民黨「不要未到山腰先死一半,那就悲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