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全台警戒,衛福部長陳時中今 (29) 天視察部立桃園醫院防疫作為,針對林口長庚醫院即日起暫停一般病房探病,陳表示長庚的做法「強勢了些」,但他也呼籲民眾減少探病,可使用視訊作為替代方案。並強調,若民眾沒有必要,不要到急診室,尤其是急診暴力,他也會和警政單位聯繫,協助幫忙維護。

陳時中指出,疫情當頭,全國防疫總動員,國人應減少不必要的探病,可以的話不妨開手機視訊來探病,噓寒問暖一下就好,效果差不多。減少人員進出醫院,可以避免群聚造成的染疫風險。陳時中也說,陪病者存在的目的是照顧病人,因此也要奉勸陪病者在院內減少不必要的移動,「住5樓的跑到6樓,或是到處聊天這類行為,一定要避免」。

另外,林口長庚紀念醫院今日起,一般病房暫停探病,院方解釋,是為了強化防疫,請民眾體諒,改以通訊、視訊等方式關心住院病人,希望能徹底保護病人,也保護民眾。陳時中表示,長庚的做法雖然「強勢了些」,但他也呼籲民眾減少探病,並以視訊作為代替,除非遇到特殊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