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立法院游錫堃將聘任洪慈庸為立法院有給職的顧問,外界質疑為什麼不找較資深立委,游錫堃今(28)日反問,「有哪一個現在不當委員而很資深可以來?」他認為,洪慈庸有很多專長跟他可以互補。

228事件73週年中樞紀念儀式今日在台北市228和平公園舉行,游錫堃出席該活動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對於無黨籍立委洪慈庸被聘為立法院顧問,每月薪水12萬元,遭外界質疑為酬庸。游錫堃說,這是依法任命的職缺,薪水也不是他增加的,他要找一個專長跟他互補。他的年紀比較大,男性,要找個女性,他在國防委員會要找一個對國防比較專注的,雖然有很多優秀的人,但最後他選擇洪慈庸,最主要的她是一個孩子母親、年輕、專業、有基層服務民眾經驗、對議事規則很瞭解。

媒體提問,還是有很多資深的,而洪慈庸僅當過一屆立法委員,可能對議事規則不是那麼嫻熟,游錫堃則說,很資深的有的現在都在當委員,怎麼可能來?游還反問媒體,「有哪一個現在不當委員,而且很資深的可以來?」

游錫堃說,這個職缺要不年滿65歲,而沒滿65歲的,有的正在當立委,怎麼可能來?所以,他選擇一個不是北部、結婚、年輕的。

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二二八事件73週年中樞紀念儀式。   圖:張良一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