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日前點名台灣6位名嘴主播,包括陳凝觀、安幼琪、張雅琴、范世平、王瑞德、丁學偉,痛斥他們「無視真相」、「挑撥仇恨」、「醜化大陸」,對此,陳凝觀諷刺,「既然都幫我宣傳了,中國粉絲們要看好、看滿、看到飽喔!」張雅琴表示,「未料到會紅到中國去,真的是太搞笑了吧!」丁學偉則揶揄道「以後中港澳都不能去了,就說我是反共不反中」,王瑞德更直呼「光宗耀祖」!

針對陳凝觀一句「北京變武漢啦!」就遭中國媒體公開批評,她得知消息後,立即透過臉書指出,「既然人民網都幫我宣傳了!各位中國網友粉絲們。趕快把年代向錢看看好看滿看到飽喔」,文中附上節目YouTube頻道連結,諷刺之餘,也不忘大力推廣「沒有看過年代向錢看,就跟不上人民戰爭的腳步喔」,安幼琪則透過臉書分享相關報導,並回應「喔喔」,直接句點「人民日報」。

張雅琴先前在節目上大罵抱怨隔離生活的台商,「要不要回去吃蝙蝠」,被「人民日報」批為「惡形惡言」,對此,她反擊,「沒有想到我會紅到中國去,真的是太搞笑了吧!而且我不知道這個造假是在哪裡?你是說在武漢沒人吃蝙蝠嗎?我在播報的時候,就有回答本人就是說事實的狀況,因為該名台商覺得台灣收容中心的菜不好吃,所以他可以回去吃蝙蝠,因為蝙蝠有加椰汁也很好吃。」

對於「人民日報」的指責,丁學偉透過臉書直呼,「TNND,以後中港澳都不能去了,就說我是反共不反中,這共產黨真他Ma的是世上的亂源!武漢肺炎都搞不定,還有空說三道四。」王瑞德則回應,「剛剛燒香時順便跟老爸説,經過這麼多年的努力,今天終於得到遲來的肯定和正義!老爸在天之靈一定很開心,順便駡一聲,死老共!」

6位名嘴、主播遭到「人民日報」公開斥責,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我還是支持你!加油」、「陳述事實剛剛好而已,中國玻璃又碎滿地了!」、「共媒認證的六大寇,不追不行」、「中共討厭的,我們就能放心喜歡了」、「可以調高主持費了,感謝老共加持」、「有良心被26認證的媒體人」、「我仇中我驕傲」、「中共就是米田共,棄之唯恐不及」、「大家共同防禦台灣」。

至於沒被點名的名嘴周玉蔻,她立即透過臉書粉絲團「辣新聞152」抗議,「針對對岸監看的行為,小編要表達嚴正抗議,胡言亂語就算了!居然沒有收看我們辣新聞?這麼辣的節目怎麼可以不看? 氣氣氣氣ing 」。

周玉蔻的文章一出,引起網友們討論,大家紛紛留言「太可惡了,本節目堪稱醜化大陸急先鋒欸」、「看來……辣新聞還不夠辣,不夠格被認證」、「最實在的通常都被抹掉」、「沒被列入黑名單名嘴,很嘔吧!」、「我們一定幫忙轉貼妳最優質、最棒的辣新聞到五毛最多的地方,讓他們看看什麼叫做辣!」、「先避開大魔王」、「俗話說,辣不過毒,所以要又辣又毒,中國才會怕」、「遺珠之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