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來襲,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是否照常舉行引發熱議。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昨(26)日表示媽祖遶境照常舉辦,但會縮小活動規模,依舊引來撻伐,節目主持人陳凝觀也忍不住砲轟,「如果只要祈求媽祖,你一輩子都不要去醫院」。

陳凝觀在節目《年代向錢看》坦言,自己從小拜媽祖到長大,「但是你現在生病,你是去找媽祖求藥?還是找媽祖檢測?」她認為,不要有事情就說政府要顧,沒事就說是媽祖保佑,「你開刀找誰開?你找醫生開還是找媽祖開?」

她指出,個人宗教信仰是歸個人宗教信仰,我們只能期待用科學跟科技,盡可能降低所有人受到傷害或者風險。她質疑顏清標,「不然媽祖要收負壓病房的確診案例嗎?媽祖幫忙插管嗎?我真的沒有要褻瀆媽祖,但是一碼歸一碼。」

陳凝觀更向顏清標喊話,「面對科學跟面對病毒,如果只要祈求媽祖,你一輩子都不要去醫院、都不要看醫生算了!」

大甲鎮瀾宮今日表示,在請益公衛團體、醫院醫師、學者,拜訪沿途宮廟、縣市政府,再經過鎮瀾宮全體董監事會昨晚召開會議後,決議尊重專業,並宣布今年的媽祖遶境進香延期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