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不過,3月19日起價的媽祖遶境活動目前似乎仍如期舉辦,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會「配合政府指示」,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沒有強制規定要取消,只是表示,這兩天不斷重申,要所有宗教團體立即有延期的備案措施,並隨時注意疫情中心的指導。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目前全台已累積31例確診案例,為嚴防疫情持續擴大,許多大型活動紛紛延期、取消,不過,3月19日起價的媽祖遶境活動目前似乎仍如期舉辦,對此,顏清標今天並沒有明說是否停辦,只是一再強調自己不是專家,並對於遭網路謾罵屢屢喊冤。

對此,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表示,這段時間下來跟相關宗教團體溝通處理,這兩天也不斷重申,要所有宗教團體立即有延期的備案措施,並隨時注意疫情中心的相關指導跟提醒。

陳宗彥表示,近期陸續有非常多的活動延期取消,或是改用直播的方式讓信仰者有其他心靈寄託的方式,將會持續跟宗教團體溝通,請宗教團體要有延期的備案措施。

顏清標在稍早表示,會「配合政府指示」,只要疫情指揮中心「專業判斷」做出指示後,鎮瀾宮會完全配合辦理,在沒有被下令停辦的狀況下,遶境仍會舉行;但規模縮小,希望信眾不要「鑽橋底」、不要觸摸神橋,若有感冒症狀就不要參加任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