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旅遊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升到第三級警告,自27日零時起入境之本國籍人士需實施14天居家檢疫觀光局統計,正在韓國旅行的旅遊團約20團,旅客317人。旅行社表示,會盡早安排旅客回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自2月25日零時起,從韓國入境的外籍人士,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本國籍人士於2月25日、26日自韓國入境者,須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27日零時起入境之本國籍人士則實施14天居家檢疫。

觀光局經洽詢雄獅、東南、五福、易飛網、康福、大都會、寶馬、東森、聯翔國際、山富國際、鳳凰國際、喜鴻、長汎、百威等辦理韓國旅遊的主要旅行社後,統計目前正在韓國旅行團體計約20團,旅客317人。

東南旅遊表示,他們的旅客預計搭乘今天和明天的航班回國,原本預計2-3月前往韓國的旅客,也已經協助8成旅客取消出團。

可樂旅遊說,目前約有5團,共86名旅客仍在韓國進行觀光行程,將於26日前安排所有旅客返台。即日起,韓國旅行團也會依照定型化契約第14條配合辦理,扣除必要費用後,其餘全數退還旅客。

雄獅旅行社在韓國仍有10團、147位旅客觀光,他們表示,會盡力協助所有旅客於本月26日前全數返台,即日起至3月31日前出發的團體行全數取消。

五福旅行社從26日起取消3月31日前出發之所有韓國團體行程,並依照定型化契約第14條規定辦理。

觀光局表示,第三級警告跟團退費規定為,民眾要避免到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旅客可依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4條,有法定原因解約。其退費金額等於旅遊費用扣掉必要費用(含行政規費)。

觀光局表示,已經請相關旅行社應注意團體旅客身體健康狀況,如有身體不適或有發燒、咳嗽等症狀,應協助旅客就醫,同時,已請旅行社轉知旅客,回台後應繼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