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政府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天早上通報新增52例,下午再新增48例,南韓確診人數累計至204例。其中光是與新天地教會有關的病例就有128例,可說是韓國目前主要的武漢肺炎主要感染源。

綜合南韓媒體《韓聯社》和《朝鮮日報》報導,今天(21)上午新增52例中,有39例與大邱新天地教會有關;下午新增的48例中,有46例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今天新增病例共有85例與新天地教會有關。

南韓確診人數累計204例,與新天地教會有關的病例就有128例。

基於新天地教會傳染範圍廣泛,首爾市暫時禁止在光化門廣場、首爾廣場和清溪廣場舉行集會,新天地教會位於首爾銅雀區、西大門區、蘆原區、江西區的傳教辦公室等設施將被暫時關閉。

新天地耶穌大邱教會先前出現一名「超級傳播者」,為一名61歲婦人,是韓國第31例確診者。她在症狀還未出現前參加兩次禮拜,出現症狀後仍持續在9日與16日參加各參加一次禮拜,並搭乘高鐵與地鐵參加活動。與她同場禮拜的參加者達千人以上,被稱為「超級傳播者」。

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本部長、保健福祉部長朴凌厚今天說,防疫部門認為南韓國境內冠狀病毒疫情尚未出現全境擴散蔓延的跡象,因此將傳染病預警級別維持在「警戒」不變。

朴凌厚認為,疫情進入社區傳播的初期階段,但是在特定群體內集中感染,且傳染途徑明確,因此疫情尚未進入全境擴散的地步,仍可透過現有的防疫體系予以控制。

南韓傳染病危機警報分成4級:「關心」-傳染病發生及流行;「注意」-流入國內;「警戒」-流入國內的海外新種傳染病有局限的傳播;「嚴重」-流入國內的海外新種傳染病社區傳播並擴散全國。

朴凌厚說,無基礎病史的確診病例多在2至3週內治癒,防疫部門認為維持目前「警戒」級的基礎上,早期發現病例並集中治療更為妥當和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