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確診人數不斷攀升,造成民眾人心惶惶,網路上也流傳不少謠言,其中「中華中正黨」在臉書上宣稱,染上病毒是因『磁場對流』,只要聆聽榮譽主席少龍的歌曲就能紓解,並預言台灣人口會少一半以上。對此,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將對不實謠言嚴加偵辦。

少龍日前透過臉書發表「道主召示」,內文自稱是「天界最高層次的神」,是世界救世主,宣稱發生肺炎及流感是「心靈上的因果病」,並預言台灣可能會滅亡一半以上的人口。

少龍更宣稱,只要加入黨並聽他的歌曲,就能治癒疾病、恢復健康,「因為少龍是道體,所吟唱歌曲的歌聲具有道神力可以紓解病症」。他甚至說,醫療上宣導的勤洗手、戴口罩是無效方法。

少龍隨後發布「道主宣告」嗆聲,「若醫療單位、檢調等其他單位對我調查,那不是在調查我,等於是在調查上天」,內文一再強調自己是「天」,人類的行為已招來天界的「檢調之神」,冒犯他相當於冒犯上天,「眾神發怒,會變成檢調人員及醫療單位、媒體人員等一群人類得到此肺炎更嚴重之疫,而一群人像中到瘟疫一樣倒了都滅亡。」

中華中正黨於2019年12月7日創立,並於2020年2月1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創黨慶祝大會,身為榮譽主席的少龍還以不明語言向天界眾神宣告;此外,他還有「唱片專賣店」,並自詡為心靈歌手。

文章上傳後,經媒體大肆報導,警政署17日召開防疫打擊假訊息專案會議時,陳家欽指示將對有關謠言嚴加偵辦,盼能遏止宗教、政黨操弄疫情輿論,以避免造成社會恐慌。

中華中正黨於2月17日發布道主召示。   圖:翻攝自中華中正黨臉書

中華中正黨於2月18日又發布道主宣告。   圖:翻攝自中華中正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