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日前表示,若北京不承認中華民國,就考慮「斷三通」。新黨發言人王炳忠15日質疑郝「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嗎?」遭游淑慧反問「承認中華民國嗎?」王炳忠今(16)日批評,你們在意選上國民黨主席,我在意台灣所剩無多的未來。

王炳忠透過臉書表示,自己所認同的「中華民國」,是1912年由中華民族仁人志士創建的中華民國,追求的是振興中華。這個1913年成立的中華民國,依據憲法必須追求中國的統一,賴清德說已經沒有了,中國國民黨也沒表示半點意見

王炳忠坦言,「我承認中共建立的政權,是統治我國大陸地區實際的領導者,但我不會直稱它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會稱它『中國』,而是稱它『大陸當局』或『大陸』,正如他們稱我們『台灣當局』,馬英九就是以『台灣領導人』身分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晤。」

王炳忠說,自己身為中華民國的公民,遵循中華民國憲法,爭取與「動員戡亂」結束後已非「叛亂團體」的中共談判,和實際統治我國大陸地區的中共當局先達成「一中同表」,逐步實現將來的統一。

至於「一中同表」怎麼表?「一中」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他解釋,目前聯合國的「一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岸間的「一中」則尚待政治談判。大陸官方智庫出版的《一國兩制台灣模式》早就載明,大陸對台灣的「一國兩制」,「一國」就是一個中國,既非中華民國也非中華人民共和國

王炳忠批評,「游女士自鳴得意,不忘酸本人『就別問會套住自己的話』。但其實這是攸關台灣前途的重大問題,不是只套住哪個人,而是套住所有台灣人民!你們在意選上國民黨主席我在意台灣所剩無多的未來。」

他強調,大家繼續不和大陸談判「一中同表」,又沒本事讓聯合國承認「兩國論」,最後就是等著「一國一制」,「一中」就將是包括台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王炳中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王炳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