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台灣燈會后里花博森林園區的「科技燈區」設置了「永晝島向陽之丘」,目的是呼應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宣示打擊貪腐之努力與決心,以策展主題「向陽之丘」,取其向日葵隨陽光迴繞之特性,展現我國追求「陽光」和「透明」政治的堅定信念。

觀光局說,在廉政花燈的旁邊,也設了廉政活動宣導攤位,以「你我攜手 廉潔永晝」為主軸。在燈會期間的每天下午1點30分至晚上9點之間,賞燈民眾只要在活動攤位排隊掃瞄AR實境相框就可以和喔熊互動拍照,再將照片上傳FB「交心廉響曲,掃進心坎裏」粉絲頁,就能獲得燈會限量獎品1份。

另外,台灣燈會結合智慧系統,副燈「爵士好鼠喜迎親」被設計成眨眼模式,眨眼同時還會秀出照片,相當有趣。民眾只要拍攝、上傳照片,照片就會顯示燈座眼睛。不過,現場上傳照片太多,也不一定每個人的照片都會機會秀出來。

副燈「爵士好鼠喜迎親」被設計成眨眼模式,眨眼同時還會秀出照片。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