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新冠肺炎疫情失控,民眾因中國共產黨政府掩蓋真相,怒火中燒。有網友發起「2·14武漢人自救行動」,砲轟中共並沒有專心防疫,反而更瘋狂控管輿論,呼籲中國人民在2月14日晚上8時,同時間各自在家中熄燈、敲鍋子,呼喊口號:武漢人加油、武漢人自救、釋放陳秋實、釋放方斌。

這起由中國網民自動自發的抗議活動,在推特引起熱烈回響,由於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有網友表示這是給中國共產黨的情人節「大禮」。但有消息指出,武漢當地民眾表示從10日晚間開始,武漢各小區的廣播通知已經開始出現局部斷網。

「2·14武漢人自救行動」呼籲參加者,在14日晚間8時全城熄燈1分鐘,同時敲鍋,同聲齊喊「抗議」,並且呼喊:「武漢人加油」、「武漢人自救」、「釋放陳秋實」、「釋放方斌」等口號,接著合唱《義勇軍進行曲》後,從住家高空往下撒傳單或其他紙屑。行動並要求大家進行網路直播,或錄影片廣為宣傳。

推特上網友大推,表示中共已經在武漢和全國嚴密封鎖這一訊息,甚至禁止武漢人開窗戶,「他們害怕什麼,我們就做什麼。他們害怕武漢人抗議,我們就支持武漢人發出怒吼」!

中國媒體報導,公民記者陳秋實與武漢公民方斌因為錄製疫情影片,目前都遭到隔離,下落不明,但又有一名青年站出來,公開錄製影片吶喊「中國人真的要自救,不自救沒有人救得我們」,並稱自己已做好死的準備,所以當他接到雲南公安廳要他去自首、否則下場很慘的電話時,他回嗆「我死都不怕的人,能有多慘?不要把老百姓逼得太慘,哪天街頭相見時,我願意為我的自由民主理想去死去拚命,你們共產黨人敢不敢為你們的共產主義去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