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一名男子,從中國武漢搭車到江西南昌,再搭機抵桃園機場,返回台中家中與家人共進豬腳麵線,吃團圓飯,家人更高調在臉書幫忙打卡,畫面曝光後讓大眾相當擔憂。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指出,一名李姓網友在臉書打卡,該網友興奮指出「小兒子從中國武漢歷劫歸來,全家團圓陪吃豬腳麵線壓驚」,並放上小兒子與大家團聚,一起吃豬腳麵線的照片,且該名男子並沒有戴上口罩。

透過臉書打卡可發現,該名男子除夕當天甚至前往台中市西屯區中央公園運動,初一則與朋友聚餐。此消息一出,引發台中網友們人心惶惶。

台中市衛生局一開始表示,雖已找到這家人,但此家人拒絕接受訪視,只同意進行電話聯繫。衛生局中午循線找到住在台中市西屯區的李姓男子,台中市衛生局局長曾梓展指出,衛生局人員找到李男後,便對他進行體溫等初步的健康詢問,初步認定其沒有發燒、呼吸道等症狀,已將他交由區公所每日健康追蹤關懷14天。

台中市政府表示,依照法規,如果民眾從疫區返台,但並未出現發燒等感染症狀,則僅能由區公所追蹤關懷14天。當事人必須自主管理,不得四處外出遊玩,否則將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到1萬5000元罰鍰或被強制隔離到中央指定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