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英雄聯盟》台港澳LMS聯賽收掉、改與東南亞賽區合併為PCS後,台灣已越來越少長期且穩定發展的聯賽,但若將目光向下拉至學生聯賽,由TESL台灣電競聯盟主辦的《英雄聯盟》LSC校園聯賽已經邁向第三年,本屆賽事更是獲得台灣人壽冠名贊助。此時此刻正是第三屆LSC小組賽結束,前往例行賽的休賽期,《新頭殼》請到資深賽評、同時也是LSC校隊萬能雄獅隊的教練ZOD,分享他對於LSC的看法及評價。

台灣人壽LSC第三屆校園聯賽小組賽落幕,高中職、大專院校組A、B兩組前三名隊伍、總計十二隊晉級下一輪賽事。

長期擔任《英雄聯盟》職業聯賽賽評的ZOD觀察,LSC最重要的存在就是給予學生舞台,同時也是圓夢的地方,「我能當賽評也是因為從校際盃打起,開始有人知道我拿過單中冠軍及校際盃冠軍,我再把之前比賽經驗融入賽評工作,當賽評看的比賽比玩的遊戲多,就去當了教練」。

ZOD自從去年接下萬能雄獅隊兵符後,帶領五位大一新生一路過關斬將,突圍小組賽、例行賽,最終登上TESL高雄電競館的LSC總決賽舞台,最終以2比3惜敗中州奇林俠。他還透露其實去年隊伍有幾條線路稍弱,讓他當時受訪時也較沒自信能贏,也因為只有五人迎戰,若有人心態炸裂就無法補救,這個情況也發生在總決賽上,最終遭到中州奇林俠逆轉落敗。

萬能雄獅隊去年獲得LSC第二屆大專院校組亞軍。

當我們問到作為種子隊伍尚未出賽的萬能雄獅隊近況時,ZOD先是笑答「沒有很好」,最近的賽事就是大專盃只以第三名坐收,代表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ZOD也透露,受惠於萬能雄獅隊去年打出名堂,也吸引不少大一新生報名加入,相對於去年只能以5人應戰,今年的選手眾多反而成「甜蜜的困擾」,目前隊伍在他的帶領之下就是團練時輪流上場,每個人分到的時間不多所以更要好好珍惜每次機會,中上更有三組人在替換,就是希望在例行賽開打前找到最完美陣容。

ZOD目前是萬能雄獅隊的教練。

許多首度參加LSC的新銳校隊都在本屆小組賽激烈對抗中脫穎而出,在晉級例行賽的十二支隊伍中,包括樹德龍隊、樹人炫蜂隊、稻江哈士奇、景文征服者、嶺東金鷹隊、大同寶寶隊等六隊都是隊史首度參與LSC就順利晉級例行賽,至於永平雷電虎、南強雷霆豹、君毅俏皮鯊、城市蒼鷹隊、靜宜聖徒羊則都是「三朝元老」,實力依舊強悍。

作為LSC播報台上的固定班底,又是怎麼看日前落幕的小組賽各隊伍表現?ZOD認為今年看起來是比去年還具有競爭力,雖然有些隊伍很早就確定晉級例行賽,但扣除後段班實力較有落差,不管是高中職組或是大專院校組的前段班幾乎都呈現互咬的情況。進一步看比賽表現,ZOD認為畢竟大家都是同一所學校選出最強五路位置,打架功力肯定不差,而在選角部分也因為是學生比賽而百花齊放。

ZOD還表示,原本他很看好能仁熊武士這支隊伍,認為其團隊默契極佳,最終卻還是無緣例行賽,雖然有些可惜,但這點反而對LSC發展是件好事,「代表老屁股隊伍不會一直坐穩,新的學校是可以把你打下去的,晉級12支滿多新學校的,這就是很好的汰選制度,聯賽隨著時間強度只會越來越高,這就是聯賽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