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1日晚間確診首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但這位女台商在武漢感染後,卻是因對中國醫療沒信心,選擇回台通報並接受隔離治療。網友針對此事發問「女台商的行為是對的嗎?」引發熱烈討論。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但病毒源頭未知,中國官方確診個案已達439例,各國嚴防以待。

一名網友昨晚在PTT表示,55歲女台商在武漢感染後,由於對中國醫療制度沒信心,所以選擇搭機返台通報並接受隔離治療。

他說,大部分人可能會覺得你都已經「中」了,在返台航程中跟你接觸過的人不是很「衰小」?為何要回來?也有說法認為,台灣擁有健全的醫療服務,回台治療,康復機率較大,難不成要在中國等死嗎?

這名網友問,究竟哪個說法比較認同?有沒有卦?

該名網友的問題引發熱烈討論,有人留言表示,「就自私啊,不過也不意外啦,人性就是如此」、「台灣就是沒有公益的概念,都為自己」、「很自私,但是符合人性」;但另一派網友持不同意見,「如果她在飛機上全程戴口罩我就認同」、「好像有全程戴口罩,不至於罪大惡極」、「看你是站在她的立場,還是一般人立場」。

一名網友昨晚在PTT表示,55歲女台商在武漢感染後,由於對中國醫療制度沒信心,所以選擇搭機返台通報並接受隔離治療。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