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 (19)日於板橋浮洲公園舉辦119消防節活動,市長侯友宜到場觀賞消防人員及民間團體進行複合式災害演練、救災車輛裝備能量展示,並慰勉辛勞的救災救護同仁。

侯友宜表示,他在新北市服務九年,所有的防災演練及業務評核,都是全國第一名,吸引不少國外團體及各縣市來觀摩學習,最值得一提的是,新北市的OHCA救活率從2010年的3.1%提升為現在的9.6%,107 年救活186人,108年救活214人,位居全世界第二。

侯友宜期許,未來繼續完善新北醫療體系,與救災救護人員緊密合作,再提高OHCA救活率,力拚世界第一。

此次複合式災害演練,首度以民間為主,真實呈現災害發生時,消防單位、民防及民間救難團體如何於短時間完成救援任務。侯友宜表示,看到這些民間團體徹夜未眠的演練,內心充滿感動。他也提到,演練的救災車輛裝備及救難技術相較以往更加進步,有這些夥伴努力守護市民,才能造就安居樂業的新北市。

今天活動現場還有上百個宣導攤位、各式消防車體驗及趣味闖關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加;市議員周勝考、劉美芳及李余典等藍綠民代也到場,為消防弟兄打氣。




新北119消防節,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市議員周勝考、劉美芳及李余典等藍綠民代都到場,為消防弟兄打氣。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由消防局長黃德清(左)陪同,參加新北消防節活動。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