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喜馬拉雅山的安納布爾納峰(Annapurna Massif)當地時間17日早上10時30分發生雪崩,有3名台灣人也遇到雪崩,經證實已幸運生還,不過,另有4名南韓登山客和2名尼泊爾籍的嚮導失蹤。

根據《喜馬拉雅時報》報導,指出位在杜拉里地區(Deurali area)的安納布爾納峰營區(Annapurna Base Camp),在海拔3230公尺處附近發生雪崩,造成至少有6名登山客失蹤,包括4名南韓人和2名尼泊爾嚮導。

南韓旅遊與登山協會(Korea Tours and Trekking Operators Association)秘書長普戴爾(Arjun Paudel)引述登山導遊謝瑞斯塔(Ram Saran Shrestha)說法,表示有3名台灣人和2名中國人也在前往ABC營區的途中,遇到雪崩,但未透露相關細節。稍後已證實3名台灣人幸運生還,

據《韓聯社》表示,南韓登山隊伍原有11人欲至當地進行志工活動,但其中2人因為健康因素留在住宿處,剩下的9人中,有5人安全生還,4人失蹤。當地警方現已出發搜救,不過因為天氣惡劣,警員難以接近事發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