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場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昨(27)晚登場,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語出驚人,直接點名前民進黨秘書長邱義仁一手導演2004年的「兩顆子彈」,當時打在前總統陳水扁身上,「2020年要打在我身上嗎?我跟你直球對決!」,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發表評論,「這可是嚴重的指控,但沒有擊出任何證據,邱義仁應當去吉他了。」

王丹昨晚在臉書發文「點評」第三場政見會,表示最不可思議的就是韓國瑜第一輪對民進黨新潮流派系的攻擊,以及對邱義仁的指控。王丹大酸韓國瑜「大概累壞了,他已經忘了邱義仁並沒有要選總統。選國家的總統,卻讓對手清黨,這什麼鬼?」

王丹指出,韓國瑜說「蔡英文拿刺刀刺激對岸,已經是胡說八道了,兩岸關係走到今天,主要責任不是中國嗎?韓國瑜完全倒打一耙,還好意思自己講了好幾次豬八戒,說誰呢?!」

接著王丹再說,「宋楚瑜對馬英九的怨念,也深不見底啊。兩次臭罵馬英九。可是要選總統的,也不是馬英九啊。可以預料,如果2024馬英九跳出來選總統,宋省長一定會再次投入選舉的。天啊!」

對於蔡英文表現,王丹則是認為她最後的反擊非常有力,「韓國瑜天天講民進黨貪污,到底有沒有具體的證據?誰貪污?貪污多少錢?有證據就去按鈴控告啊,完全沒有。一方面說貪污,另一方面又不舉證,這不是幹話是什麼?」

最後王丹總結自己的看法,第三場政見會下來「宋楚瑜講原則,蔡英文講政策,韓國瑜講幹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