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榮耀台灣臉書

網友讚爆了!總統蔡英文在第2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後,罕見火力全開,針對親民黨陣營發言人于美人質疑《反滲透法》草案,將玄天上帝、媽祖認定為共諜,小英回應,朝野可坐下來就具體條文,逐條來看,哪一條會碰到玄天上帝、哪一條會碰到媽祖,如果碰到了就好好處理,影片在網路瘋傳,網友一片叫好,高喊「小英越嗆辣,我們越挺」。

近日《反滲透法》引起朝野攻防,除了國民黨大力反對外,加入總統選戰的親民黨也相當不以為然。該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陣營發言人于美人稍早前砲轟,「媽祖是共諜嗎?玄天上帝是共諜嗎?是你民進黨這樣認定的嗎」?情緒相當激動。

蔡總統則在25日電視政見會結束受訪時,不疾不徐地回應于美人的質疑,表示朝野應該好好坐下來談,就具體的條文一條一條來看,「哪一條會碰到玄天上帝,哪一條會碰到媽祖,如果碰到玄天上帝跟媽祖的話,我們就好好處理這個條文嘛」!

網友po出短短15秒影片,立刻在網路瘋傳,引起廣大回響。幾乎一面倒地大讚小英不愧是「辣台妹」。網友Shin大喊「民進黨早就該硬起來了,小英越嗆辣我們越挺」!Kun-Lin表示「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還有網友笑蔡總統「真的很嘴,誰來把那個讀稿機裝回去呀」;更有網友提醒,小英是國際談判專家耶,「想跟小英嘴,嘖嘖嘖」、「巴掌真響」。

網路對蔡英文的回應幾乎一片喝采,倒是于美人則被指「走鐘」,王姓網友質疑她到底是有多廢,「是被投共的綜藝憲傳染了嗎」?Athena表示不要消費神明,更有網友留言「什麼都要扯到宗教,神明何辜?親民黨也別投共投的這麼明顯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