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81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今(1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栽贓」是台灣共同的痛,還批評因為韓粉的挑釁和紅媒的操作,擔心1221罷韓遊行會被栽贓成衝突。

陳冠榮PO文先表示,感謝收到來自全台灣的提醒與憂慮。接下來指出,在台灣的民主運動歷史上,「栽贓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痛」、「栽贓成就威權迫害的正當性」,適逢40年的美麗島事件,就是最好的例子。「這些深刻的痛,自然大家會擔憂1221會被栽贓成衝突,加上韓粉的挑釁,紅媒操作,企圖製造變數。」

陳冠榮指出,韓流是從民主聖地高雄竄起,但神話也是在高雄破功,覺醒也從高雄開始。陳表示,公民團體與市民個體從群眾募資一點一滴,不過為了使用前人犧牲所換來的公民權。陳冠榮相信,民主自然會找出一條生存的路,書寫真理自然會有其聲量。他提到,從少數人露臉不懼到今天光復高雄沸騰,高雄人這一支異域的部隊真正加速了韓國瑜的瓦解。

陳冠榮解釋,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使用了前人犧牲換來的集會遊行,最重要的選舉罷免,追求真正言論自由。敵人最終也僅存的武器是恐嚇與恐懼。

陳冠榮表示,已經忍受超過一年的網路霸凌、韓粉挑釁、紅媒抹黑。但前人已經打開法律的枷鎖,無形的戒嚴就從1221來打破。他呼籲各界對高雄人有信心,結伴彼此照顧守護渡過這一次難關。相信台灣,一起展現一次無懼的民主。在12月21日一起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