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嗆外縣市不能來高雄參加罷韓大遊行,高雄市三民區正興里里長沈秀玲13日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痛批,韓國瑜自以為是高雄國的國王嗎?憑什麼說於法不合?她還說,外縣市的朋友都看不下去了,更害怕明年的台灣,會變成現在的高雄。

罷韓挺韓大遊行下周六同時在高雄登場,「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直稱是「決戰高雄之巔」,並問來自高雄的賓沈秀玲,怎麼看韓國瑜揚言不允許外縣市來高雄參加罷韓大遊行?

沈秀玲劈頭直言,「我們民眾真的很憤怒,韓國瑜以為現在是在當高雄國的國王嗎?在頒佈什麼韓國瑜法令嗎?根本就是『瑜法不合』,你只是高雄市長而已,憑什麼說外縣市的人來高雄參加罷韓遊行是於法不合?」

她同時點名韓辦發言人鄭照新,對他所謂「民進黨用走路工、雙主菜便當動員罷韓遊行」的說法,她要表示「感謝助攻」,因為這只是更引起大家的憤怒,很多本來沒有打算要參加的朋友,都打電話說要來。

沈秀玲強調,21日的遊行是割草聯盟發起的,還包括基進黨,根本跟民進黨沒有關係,完全是因為這一年來,韓國瑜市長擺爛市政、荒廢市政,是高雄市民要發出不平與憤怒的心聲,還有要討回高雄人的尊嚴,所以跟什麼走路工、雙主菜便當,還有跟民進黨,根本都沒有關係。

劉寶傑這時問,既然是討回高雄人的尊嚴,那高雄人自已辦就好了啊,幹嘛還要讓什麼嘉義人、台中人來?沈秀玲回應說,因為大家都看不下去了啊,大家很害怕明年的台灣,會變成現在的高雄,而不是害怕台灣變香港。

沈秀玲強調,還要感謝菩薩保佑,去年讓89萬人投票給韓國瑜,這讓全台灣人有機會在這一年,看破韓國瑜市長的手腳,如果沒有經過這個過程,大家都不知道,讓韓國瑜直接選上總統,明年的台灣就死呀(慘了),就變成現在的高雄了,大家想到就會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