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香港反送活,卻在11月初墜樓不幸辭世的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今(13日)出殯,即使素昧平生,周梓樂的告別式仍湧進數以千計的香港市民,送他最後一程。香港《明報》報導,周梓樂公祭12日晚間舉行,不少人排了1小時的隊,才得以在他靈前獻花;而今早的送別儀式,還是有不少港人前往。

周梓樂是在11月初參與反送中運動,疑似因為躲避催淚彈,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自高處墜下,雖然送醫急救,但最後仍不幸身亡。由於現場的監視器畫面疑似遭到動手腳,目前關於他的死因疑點重重,而日前又傳出香港的喪葬業都拒絕承辦周梓樂的後事,更引發聯想。

不過,周梓樂的告別式總算順利進行,香港《01》報導,今早8時許,周梓樂的告別式舉行大殮儀式後,靈車便載著他的大體前往火葬場。至於昨晚的公祭,原定晚間8時結束,卻因為人數眾多,一直延至10時40分才結束。

周梓樂告別式上有他從小到大的相片,而家屬則準備了印有《聖經》金句:「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的書籤,回贈參與告別式的民眾。包括科大校長史維、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工學院院長鄭光廷,以及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等人都到場致哀。包括自由亞洲電台與See生活,都拍到港民排隊等著上寶福山送別周梓樂的長長人龍。

影片出處:自由亞洲粵語 RFA Cantonese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