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自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引起不少爭議,藍營支持者不知是否會「含淚投票」。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實秋指出,韓國瑜是「四不一沒有的候選人」,因為他不當市長、不跑行程、不談政見、不負責任,沒有未來,並直言,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摧毀自己選舉。

楊實秋11日在政論節目《突發琪想》中,批韓國瑜選上市長不到半年,跑去選總統、說要去美國,結果不跑行程,去年喊出的「人進來,貨出去,高雄發大財」,今年轉為「國家安全,人民有錢」,楊實秋認為,「這不叫政見,這叫口號、標語」。

他說,韓國瑜不談政見也不負責任,若有人出面指責他的錯誤,他就會為那人扣上網軍的帽子,他從來不檢討自己。楊實秋說,沒有未來,則是因為幾乎看不到韓國瑜對未來有任何規劃,看到韓國瑜接受訪問,會懷疑這個人是總統候選人嗎?但他上藝人利菁的綜藝節目,他真的是揮灑自如,他進一步解釋,但就像煙火一樣,聽他講話很過癮,但沒有未來。

楊實秋表示,韓這樣四不一沒有的候選人真的讓人開了眼界,並直言,國民黨的支持者會感到心酸,因為是總統參選人摧毀自己的總統選舉。他提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不分區立委名單提了退役中將吳斯懷後,原本領先的不分區也落後。楊實秋感嘆,這是中華民國政治的可悲,也是國民黨最大的鬧劇變成慘劇的活生生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