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12)日出席「新住民午餐約會」,在談及外籍配偶健保問題時指出,來台半年內懷孕就應給新住民健保保障,並補充「不是要說蔡英文沒結婚,沒有結婚不是罪過,但她沒生過小孩,不知道這個心」,此言一出引發爭議。

張善政中午出席桃園市黨籍立委候選人萬美玲「新住民午餐約會」,談到新住民來台半年內懷孕就應給予健保保障,蔡英文日前回應「雖沒健保,但有產檢補助」。張善政認為,蔡英文沒有結婚,沒有結婚不是罪過,但是她因為沒生過小孩,不知道家長擔憂小孩的心情。

先前蔡英文曾在臉書表示,有參選人批評她「沒有下一代,沒資格談下一代的事」,她並說「我從政以來,這一類的人身攻擊從來沒有停過。我的遭遇,也是很多台灣女性經常會遇到的困擾。」引來不少網友認同,並在文底留言為蔡英文打氣。

今日張善政指蔡英文「沒結婚、沒生小孩」而不懂為人父母心情的言論,再度引起網友不滿,紛紛表示「你也沒生過啊」、「女性沒生小孩是惹到誰」,批評「單身就要一直被攻擊莫名其妙」、「性別意識到底是要多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