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既日前以雞排相賭韓國瑜明年將贏90萬票,昨(11)日又在節目中預言,「國民黨立委選舉在台南市只要突破1席,韓國瑜就能當選總統。」還暗指,台南第六選區、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恐落馬。

謝龍介表示,「台南就是國民黨全國最困難的選區,但民進黨從市長初選後就分裂得很嚴重,新潮流封殺陳亭妃、郭信良,而國民黨支持的郭信良當選議長,讓新潮流嚐到挫敗。」謝龍介指出,如果立委的選票和總統候選人產生連動,國民黨能突破一席就是大新聞。

謝龍介信心滿滿的說,如果國民黨在台南有一席的話,韓國瑜當選的機率就會超過80%,且目前的情況國民黨在台南的當選席次超過一席。

對於謝龍介的說詞,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亭妃大酸,謝龍介的預測沒有一次準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政治人物說過的話都會被檢驗,希望他未來被檢驗時,知道該如何回答。」

王定宇指出,一個曾鬧出200萬斤文旦丟水庫、親眼見證韓國瑜車子裝有追蹤器的人,所說的話「只能無限的景仰與尊重」。王定宇強調,政治人物到一定層次的時候,說過的話都會被檢驗,而政治人物也要知道說出口的話,將來被檢驗時,要如何回答。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也表示,「總統選舉都能整合了,立委哪有不能整合的道理?」,認為謝龍介是信心喊話,「壯膽用的」。黃先柱提到,選民都知道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太紅,台灣人不能接受,民進黨會團結一致,打贏選戰。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   圖:新頭殼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