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各國仍在評估是否將中國華為納入5G建設之際,德國第二大電信昨天(11)拋下一震撼彈,率先表態將與華為、Nokia共同合作5G部署。此項交易仍待德國政府批准,但也已引發國際密切關注。

據《路透社》報導,德國第二大電信「西班牙電信集團德國公司」(Telefonica Deutschland)昨宣布將採用中國華為、芬蘭Nokia的設備,部署旗下5G網路服務,成為繼瑞士電信業者Sunrise後,歐洲少數確定與華為合作5G的企業。

該公司表示,華為和Nokia在5G計畫中將各佔一半的比例,但該公司也聲明,這項合作的先決條件還是要經過德國政府的批準,目前該公司尚未獲得任何設備合作商的官方認證,並喊話德國政府「希望德國能盡快消除不確定性。」

中美貿易戰下,德國政府尚未決定是否使用華為5G設備,此次德國主流電信商之一率先發聲,對於德國監管機構的決定或許會產生一定的影響。目前德國另外兩大電信商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Vodafone皆為華為的4G合作夥伴,但此兩大電信商對於是否使用華為5G設備,仍抱持觀望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