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鬆口表示如果沒有意外的話,2024他會參選總統,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被問到此事,先是笑了一下說,台語有句俗諺「孔子公,毋敢收人隔暝帖」,何況是4年後的事情,2020選舉都還沒有完成就談到2024的事情,未免太言之過早。 

賴清德下午到新店為黨籍立委參選人張銘祐站台,前往咸亨宮參香,受到大批支持者歡迎。針對總統蔡英文提到未來農漁民退休後將比照軍公教可以領年金的政策,賴表示,這是蔡在2018年全國農業會議時就已提出,並非最近才提出,農委會也一直在規劃,未來蔡英文當選連任後,就會把計畫公諸社會大眾,不管是農漁民享受的保障或是經費的來源,都會向社會大眾說明。 

另外媒體問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稱現在民進黨與國民黨的選舉資源不對等,是「王子與乞丐的戰爭」,賴清德說,韓在高雄市長選舉與總統選舉,最為人所知的就是他「話術很多」,在高雄市長選舉有成功,但在總統選舉恐怕是無法如願,「原因是大家愈看愈清楚」。 

賴清德強調,民進黨目前就是再接再厲、一步一腳印,呼籲所有守護台灣的好朋友們,不必因為韓國瑜講什麼話而動搖心志,最重要的使命是要捍衛台灣的主權、台灣的民主,大家團結一致、同舟共濟,支持蔡賴配、支持民進黨所提名的候選人能高票當選,讓民進黨在立法院過半數,共同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