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用「Chrome」瀏覽器的人看過來!Google公佈了Chrome的79版更新,主打省電及更高的安全性,還開放在Android手機和電腦上可以共用剪貼簿。另外,下一版的Chrome 80預計在明年2月推出。

此次更新主打的「省電」部份,新版Chrome為了避免用戶較少瀏覽的分頁在背景中持續運作,大量消耗電力和CPU,因此會自動「凍結」這些分頁,藉此提升裝置的續航力及CPU的使用率。

「安全性」部份,當新版Chrome發現用戶使用已被洩露出去的密碼登入第三方網站或帳號時,將會自動通知用戶。此外,新版Chrome亦加密了部份和DNS伺服器連接的網頁連線請求,同時不再使用較舊的 TLS 1.0和 TLS 1.1 安全協議。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Chrome也追加了一項和蘋果的「接續互通」機制類似的功能。允許用戶在電腦版 Chrome 和 Android 手機上共用剪貼簿,讓用戶可以複製或貼上文字,即時傳輸網址或連結到不同的裝置繼續閱覽。

另外,新版Chrome也支援網頁版「混合實境」(Web XR)、Coulus VR、Open VR,以及微軟的 Mixed Reality 頭戴式裝置。用戶可以用Android手機搭配 Google Daydream和Cardboard 收看VR或AR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