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媒《朝中社》日前揭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前往白頭山視察時,大曬恩愛的照片,引起韓國媒體關注。韓國媒體認為,這在金正恩父親、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執政時期是難以想像的。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金正恩近日在北韓視察時,經常可以看見李雪主的身影,例如:他在今年10、11月時,2次視察平安南到陽德郡溫泉旅遊區,以及10月24日視察金剛山景區,都有李雪主陪同。

該報表示,這在金正日執政時期是難以想像的,金正日從未公開讓妻子亮相,即使是在需要夫人出面的正式場合。報導稱,也許是金正日有較重的父權思想所致,且他有4任妻子,其中有些人並未受到金正日父親——金日成的認同,這是外界認為金正日不願對外公開妻子的原因。

韓聯社指出,金正恩2012年執政後,就對外公開了李雪主,當時李雪主挽著金正恩,倆人相視而笑的照片更成為當時的轟動話題。

該報透露,金正恩的生母高容姬,是金正日第3任妻子,她總是尊稱金正日為「將軍」;今年4月南北韓領導人會面時,李雪主向南韓總統文再寅及其夫人金正淑面前,稱金正恩為「丈夫」,由此可見父子倆對感情的態度大不同,這也是為什麼韓國媒體如此關注金正恩夫妻互動的原因。

可以看出金正恩與李雪主倆人互動甜蜜。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金正恩2012年正式執政,當時李雪主挽著金正恩成韓國熱門話題。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金正日(圖右)與金正恩生母高容姬(圖左)。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