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夫人李佳芬,近日進行拜訪美國僑胞之旅,預計拜訪五個城市。她呼籲現場僑胞,請每個人珍惜手上這一票,如果自己不能回去投票,也要強力拜託,用行動支持中華民國,希望中華民國國運昌隆、中華民國永垂不朽。

李佳芬偕同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夫婦、國民黨立委童惠珍、議員應曉薇及韓辦策略小組謝國樑委員、發言人葉元之等人,參加紐約「美東地區僑學界韓國瑜後援總會」所舉辦的造勢晚會,現場估計有超過1000多名僑胞與會。

胡志強致詞時表示,「回到紐約發生兩件事,很多人以為我重出江湖,更因為髮型的關係,以為是韓國瑜到了,但我這次只是隨行團員,主要是陪著太太邵曉鈴,照顧她,因為她是鋼鐵韓粉,我一定要陪著她來。」

胡志強又說,李佳芬是一個好媽媽、好太太,也是自己遇過在台上講的最好的總統候選人夫人,「今晚大家只有一個願望,救我們的國家,大家一條心,當1000個韓國瑜分身,有大家的加持,明年1月11號,一起送韓國瑜進總統府。」

李佳芬則說,紐約僑胞的熱烈氣氛令她相當感動,「過去一開始國瑜要選黨主席,只有我反對,國民黨黨主席有什麼好選的?沒有人要承認自己是國民黨,但是很多人在海外,四五十年只承認國民黨,只認同中華民國。」

她再批評,民進黨執政這幾年的表現非常糟糕,對於在野黨的態度也不像是民主政黨,民主制度不應該是以要把在野黨消滅掉為目標,而是要有良善的競爭。

李佳芬認為,民主不應該是寄望一個人救整個國家,「只有人民才是自己的主人,民主就是人民做主」。她又說,「台灣的民主已經快被民進黨消耗殆盡,我參訪8個國家,每個地方的華僑都告訴我,不需要中華民國政府什麼協助,但不能失去國家這個根,今天國家需要你們,大家要保護中華民國,大家要幫助這個國家勇敢走下去。」

「美東地區僑學界韓國瑜後援總會」造勢現場估計有超過1000多名僑胞與會。   圖 :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