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9日)上午抨擊總統蔡英文將國政行程當作競選造勢,已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後。韓國瑜下午現身也抨擊,蔡英文根本沒有用心在做總統的工作,「為什麼不請假。」

韓競選辦公室上午指出,11月份總統府的公開行程中,蔡英文共有81場公開行程,其中有32場都在拜廟,占比達4成,因此抨擊民進黨陣營一邊諷刺韓國瑜請假參選,另一邊卻不請假而勤跑宮廟輔選行程,行政不中立非常嚴重。

韓國瑜也說,他正在請假,他是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而蔡英文是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但蔡並沒有請假,而且絕大多數的行程都是以拜票為主。

韓國瑜稱,他覺得蔡英文應該要告訴台灣人民,公與私要分開,事實上,總統的工作蔡根本沒有用心在做,每天一樣以選舉為主,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請假。

另就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對女警動粗事件,陳宜民今於臉書再度發言表達看法,但仍被認為沒有道歉誠意的狀況。韓國瑜表示,陳宜民自己會有個判斷,陳是非常優秀的公共衛生專家,又有良好學經歷,既然陳宜民已經在臉書提出對整件事情的看法,並覺得遺憾,那他就是尊重陳宜民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