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國民黨立委上週赴外交部抗議,藍委陳玉珍因夾到手指被送往台大醫院急診,還躺在病床上和前來探望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握手拍照,引發爭議。曾為台大護理師的民眾黨不分區提名人蔡壁如今(9日)直言,以她專業角度來看,陳玉珍不是那麼嚴重,但因為身份特殊就被送到重症區,並酸卡神案原本會傷到民進黨,但藍委陳宜民推女警、陳玉珍事件,「有人來救駕(民進黨)」。

民眾黨不分區提名人、「郭家軍」大數據專家高虹安與蔡壁如下午於黨部召開記者會, 以輿情大數據分析上週熱門議題。

蔡壁如表示,她來自台大重症加護病房,過去每天都在跑急診,其中有包括輕、重症區分類,她認為陳玉珍應該被送進重症區,照片中可以看到陳帶氧氣罩,再來有些病患較嚴重會影響心律問題,現場也會附設心電圖,以她比較專業來看,陳玉珍其實不是那麼嚴重,但因為身份特殊被送到重症區。

高虹安提到,對於原本傷及民進黨而延燒的卡神案,在國民黨立委上週赴外交部抗議後,情勢又來到黃金交叉,因為爆發陳宜民推女警、陳玉珍手夾傷卻躺重症病床等事件。

蔡壁如也酸,「有人來救駕」,這對國民黨來說是出現「豬隊友」,但對民進黨來講是「好隊友」,尤其陳玉珍事件,以她醫護人員角度來講,也覺得有點浪費醫療資源。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手遭夾傷送醫,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赴台大醫院探視。   圖:國民黨團 / 提供

高虹安指出,上週熱門議題前五都與卡神楊蕙如案有關,其中藍委陳宜民、陳玉珍算是延伸話題。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