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8)日花了大半天在台中市助選,晚間參加「小英豐原團結晚會」時指出,今天最後一站特別回到她住過的豐原,和在場所有的好鄰居們見面,明年1月11日,總統支持蔡英文、讓台中八席立委全上榜,政黨票投給改革唯一品牌民進黨,「讓我為台灣和台中再拚四年!」

蔡英文下午3點先參加洪慈庸大雅聯合後援會暨總部成立大會,接著到北台中城隍廟揭匾,並為北北屯區立委候選人莊競程站台造勢,吸引近千位群眾到場支持,現場凍蒜聲不斷。然後再轉往何欣純大里競選總部參加成立大會,再轉回市區陪張廖萬堅到南屯萬和宮參拜,傍晚到烏日區陳柏惟競選總部,最後一站於晚間7點30分到豐原參加團結晚會。

蔡英文表示,今天從白天跑到黑夜,一路幫「台中隊」加油打氣,最後一站特別回到她住過的豐原,和在場所有的好鄰居們見面。她說,選戰剩下三十幾天,一定要保持健康,出門拉票、顧票,1月11日一起去投票,讓蔡英文連任,國會過半,尤其是台中民進黨提名的立委以及戰友洪慈庸,全部當選。

蔡英文特別推薦洪慈庸,以前是洪姊姊,現在已經是洪媽媽。當了媽媽更能堅定守護台灣。蔡英文說,洪慈庸堅定溫柔,是國會最需要的年輕世代代表,這次競爭激烈,差距不大,大家一定要全力幫洪慈庸拉票,讓他再次進入立法院,讓年輕世代在立法院發聲。

蔡英文說,另一位未來的立委,也是今天的「地主」,在山城走透透的翁美春。蔡英文稱讚,翁美春非常親切、認真,是優秀民意代表,臉書上拍了一系列「美春出任務」影片,親力親為,關心台中山縣的大小建設。請大家幫翁美春全力衝刺,翻轉豐原,「相信翁美春,前進立法院」,讓台中山線「建設有春」!

蔡英文接著說,去年的選舉,雖然讓台中優秀的林佳龍市長無法連任,但是中央還是非常照顧台中,尤其台中的交通建設非常重要。因此在台中市長任內將台中交通規劃完善的林佳龍,是交通部長的最佳人選。台中交通建設一定要更好、更到位,發展也會越來越提升。

最後,蔡英文強調,守護國家主權及民主自由,是這個世代最重要的責任。因此明年每一個人都要去投票,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都能擁有主權和民主自由。明年1月11日,總統支持蔡英文、立委支持翁美春、洪慈庸,讓台中八席全上榜,政黨票投給改革唯一品牌民進黨,讓蔡英文為台灣和台中再拚四年!

競選連任的立法委員張廖萬堅,贈送東泉辣椒醬給蔡總統,祝福「辣台妹」高票連任。   圖/唐復年攝

北台中城隍廟建廟一百年,蔡英文總統8日特別南下台中贈送「澤布民安」匾額。   圖/莊競程競總提供

蔡英文到豐原參加團結晚會。   圖/蔡英文台中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