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日前赴外交部抗議,期間拍掉便衣女警帽子、還出手要將人推出階梯。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8日)受訪直言,陳宜民應該誠摯道歉,我們做錯的事情,就是應該要道歉。

國民黨立委日前赴外交部抗議,應該拒於門外,期間發生陳宜民對女警動粗的事件,引發輿論反彈後,陳宜民召開記者會雖表示歉意,但也辯解稱,「對於一個穿便衣的(女警),不願意表明身分的,現在保六來跟我講說,表明身分之後我對她動粗,對不起我沒有對她動粗,今天如果說是在混亂的情況之下,不小心拍落他的帽子,這也不是動粗。」

對此,朱立倫上午出席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期間,朱表示,大家真正關心的是「卡神」楊蕙如的暗黑力量,有沒有對台灣民主造成傷害,相信民眾要省思,而外交部對待國會議員的方式,不能像滿清大衙門一樣,把門關起來,不讓大家進去。

但朱立倫也說,陳宜民針對自己這件事情,應該誠摯的道歉,我們做錯的事情,就是應該要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