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楊蕙如後續風波不小,為此國民黨多名立委在6日率眾到外交部抗議,結果引發衝突,藍委陳玉珍手被門夾傷送醫治療。後來現場影片流出,還原當時竟然是同陣營另一位立委黃昭順拿陳玉珍的手被門夾。陳玉珍手傷送入台大醫院重症病床也引發爭議,對此她昨(7)在臉書回應,「如果不到非不得已,誰願意去醫院被扎針?!」,但在今(8)日早上陳玉珍卻突然將臉書關閉。

外界質疑,陳玉珍手受傷卻要躺在「重症病床」?對此陳玉珍臉書粉專小編昨發文強調代PO,並對整件事做出回應。陳玉珍強調,「她是金門的女兒,展現金門精神!」

陳玉珍表示,「了解她的人就知道,玉珍的個性很倔強,如果不到非不得已,誰願意去醫院被扎針?!」陳說明,國民黨6日拜訪外交部是經過事前通知,但沒想到立法委員進入外交部卻被「推出」大門,「中華民國又實施戒嚴了嗎?」

陳玉珍表示,當時外交部派了上百個警察擋住大門,兩方推擠之下,「我的手及身體都被卡在兩扇厚門之間,由於擠壓的人太多,幾乎沒有呼吸的空氣,我很感謝中間還有一個警員拿出警帽來搧空氣,因為那時的我『已經呼吸困難,快要昏厥了』。」

「也許是推擠太過激烈,也許是被蔡英文政府的這種鴨霸行為氣到快要腦溢血,又或許最近奔波台金兩地實在太勞累了,救護車到了,坐上輪椅,我覺得自己好累好累,閉上眼睛,覺得自己可能不會再醒過來⋯⋯」,只依稀聽到有人在喊「金門陳玉珍加油...」。

對於酸民說她「搏版面」丶「演很大」,陳玉珍聲明,「其實對於現在選情穩定領先的我而言,玉珍心心念念的,是如何把握這一段時間,去握緊每一雙金門鄕親的手,真誠的感謝我們摯愛的鄉親對我的肯定,玉珍這九個月的表現,其實早已經有了一定的全國知名度,獲得全國民眾大部分的肯定,根本沒必要藉此搏什麼版面」。

陳玉珍文末表示因為自己需要休養,無法參加原先應邀出席主持的座談會丶固本會報丶各婚喪喜慶等感到抱歉,還感謝外界的關心與支持,並提醒鄉親天冷記得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