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後第一波冷氣團來襲,濕冷的天氣也自今(7)日開始逐漸轉為乾冷,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晚明晨部分縣市甚至有可能出現10度低溫,不過,這樣的天氣型態即將從週一(9日)開始改變,下週甚至有「大回暖」的趨勢,高溫甚至可達23度,天氣穩定。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8)日至週一(9日)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9至10日冷氣團減弱,氣溫將明顯回升,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天氣較為穩定,不過日夜溫差仍大,民眾須注意保暖。

週三、週四(11、12日)東北季風將再度增強,不過,根據天氣風險的預報,該波東北季風的強度將明顯比本週的冷空氣弱了許多,預期只有北台灣有轉涼的感覺。

天氣風險指出,到了週五(13日)與下週末(14、15日)又會顯著地回溫,整個禮拜看來溫度都將高於氣候平均值許多,天氣也只有迎風面地區有些變化,其他大部分地方天氣可望維持穩定,是一個「大回暖」的趨勢,跟這週有點反差,提醒民眾應多留意天氣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中央氣象局的一週預報,下週天氣大致穩定,週五高溫可達23度。   圖: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