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韓國瑜核心幕僚發動一波烏龍攻勢,將陳其邁高姓助理暗指為楊蕙如。由於高姓助理與媒體均在第一時間澄清,使得潘恆旭的企圖並未得逞。然而潘恆旭並未認錯,相關網路支持者群組也繼續散發這則訊息。顯然這起烏龍公式的背後,蘊含著韓網軍一貫的操作模式。且潘恆旭也在其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從早年潘恆旭與教授劉幼俐的恩怨、到去年高雄市長選舉的耳機事件,或是柯一正、吳念真、紀惠容、楊大正等人遭到韓網軍霸凌的過程,都不難看出存在著共通模式:由發動者提供議題與目標,接著臉書社團、PTT、Line群組做病毒式擴散,下一步是電視與平面媒體跟進報導,最後再以新聞形式回饋到透網路社群循環散播,強化韓國瑜支持者的認知。

絕非巧合的是,潘恆旭在劉幼俐事件的手法,與潘恆旭出任韓國瑜核心幕僚後的韓陣營網路空戰打法,可說是一致性極高;另一方面,以高姓助理為例,潘恆旭明知已是烏龍一場,仍無視是非對錯,一昧用錯誤訊息加深韓國瑜支持者的錯誤認知,無疑是到了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程度。若再搭配韓陣營日前推廣的「一枝穿雲箭」軟體,恐怕在進入總統大選最後階段的當前,類似高姓助理的惡意網軍攻擊,只會越來越多。

文/吳冠仁(自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