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有機會飄下今年第一場雪!受到這一波東北季風與南方雲系影響,合歡山也飄下第一場冰霰,許多民眾早已上山追雪,也紛紛在臉書分享追雪喜悅,並表示,若水氣、溫度在配合,很快就可以迎接合歡山今年冬天的初雪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指出,合歡山在今天13時低溫下探-1度,有民眾在社團PO出合歡山松雪樓飄冰霰的美照,讓追雪族們紛紛表示「超美」,並期待晚一點水氣及溫度再配合,可以迎接今天合歡山的初雪。

另外,有民眾在合歡山小風口33-35K拍攝到冰霰與雨水一同落下,看到冰霰散落在頭髮及衣服上,大呼「超美」,影片一PO出許多網友也紛紛回覆,「太棒了!」、「合歡山莊結晶了」。

中央氣象局表示,近日受東北季風與冷氣團接力影響,全台呈現「溼冷」狀態,今晚至明晨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稍早雪山、南湖大山已紛紛降下初雪,南投縣仁愛警局表示,如果下雪或路面結冰,埔里工務段會發布管制時間,提醒追雪的民眾要小心路況。

中央氣象局說明,「霰」則是過冷的水附著在降落的冰晶、冰珠或破裂的雪片上形成,因為是急速凍結,粒子裏頭還有很多的空氣,結構比較鬆散。

有民眾在合歡山小風口33-35K拍攝到冰霰與雨水一同落下   圖:網友古禮榮/授權提供

有民眾在合歡山小風口33-35K拍攝到冰霰與雨水一同落下,看到冰霰散落在頭髮及衣服上,大呼「真的下雪了」   圖:網友古禮榮/授權提供